咸鱼恋理

能自由书写是人生一大幸事

坑品差,时间相隔太远的填不了

《仙三之千年结(景卿)》章七

震惊!失踪码字员再度出现竟然月更!


这一章怎么修都不太满意,对自己的文渣属性感到深深的绝望


前文请戳章一章二章三章四章五章六


面对强敌,徐长卿不敢有丝毫懈怠,他双手抱拳再一躬身,先一口道出对方的来历:“若我猜得没错,阁下是魔界至尊,重楼。”


一直被景天归为弱小妖族的魔尊见这蜀山小辈见识不凡,瞧着立刻顺眼了不少,不再计较被打搅之事,道:“既然知道,还不快滚。”


徐长卿自知打不过,却没有后退,他习惯在动手前晓之以理:“既贵为魔尊却欺凌弱小,怕是有损魔尊威名吧?”


魔尊没想到这小辈如此不识相,甩手便是一道罡风划破这厮衣袂以示警告,冷冷道:“这是我和他之间的约定,由不得他人置喙。”


一言不和,争斗又起。见魔尊先手出招不愿再谈,徐长卿立刻驱动剑意抵挡第二道罡风,施法卷起落叶聚拢化长龙,分三路包抄射向魔尊。明面上作出斗法的架势,可背地里趁着魔尊视野受限,伸手拽住景天御剑腾云而去,一刻也不敢耽误。


待魔尊震开落叶,却发现那两人不知所踪,这凡人知道避其锋芒走为上策,惺惺相惜之念虽起,但抵不过比武之约被阻碍的烦闷,他长吼一声,展开羽翼追了上去。


景天生平首次体会御剑飞行,怕的不敢睁眼,像条八爪鱼似的死死缠住徐长卿。徐道长忍耐了一会儿,还是无法在这样的情况下达到最快的速度,他只能开口:“景兄弟,你这样会妨碍我御剑。”


耳畔呼啸的风声将白豆腐的声音掩盖了下去,景天隐隐听到妨碍两个字,立马反应过来把脚放下,可手还是紧紧圈住徐长卿的腰身。


御剑之术在蜀山平辈中无人能及徐长卿,可再优秀也只是个优秀的凡人,没多久便被魔尊追上。最初魔尊下手控制了分寸,毕竟面对凡人使出全力有损自己的骄傲,可没想到这凡人勉强算能入眼,这让他起了试探之心,力道逐渐增加。


徐长卿努力避开来自后方的追击,目视前方极度专注,景天好奇回头看见周遭不幸被击中的小山包瞬间被夷为平地,心中大震:原来先前根本在玩罢了,这才是魔尊的实力!


仙剑走势逐险疲态,徐长卿终于支撑不住,被魔尊击中,连人带剑从天上坠落。半空中他一个转身,交换了他与景天的位置,让这位景兄弟有了人肉垫子,不至于受重伤。尽管多年习武,毕竟是肉体凡胎,他硬生生咽下口中的血腥味,推开景天一跃而起,面向魔尊。


魔尊呵道:“让开。”


徐长卿眼神坚定道:“我不会让你伤害景兄弟。”


魔尊不再多言,他一抬手便招来巨石,飞速砸向二人。徐长卿御剑出鞘列阵迎击,将巨石击个粉碎。应对之利落叫景天想拍手称快。魔尊见状,掷出两株被连根拔起的大树,徐长卿收剑用空手应对,运太极之道借力发力,以一树破一树,给魔尊回礼了一木桩。


见徐长卿有条不紊地见招拆招,景天心下大喜。紧接着魔尊慢慢抬起双臂,令人无法忽视的威压一下震住两人,到他紧握双拳的一刹那魔力如山洪般迸发而出,方圆数里的地脉皆受影响,震动的低鸣在景天听来就像是大地的战栗。


徐长卿早在魔尊蓄力之前预感知到危机,忙而不乱地画符设结界护住景天,而后手持利剑闭目念决,身后逐渐凝出数道剑气悬于上空。这是蜀山派极其精妙绝伦的剑法,名曰万剑诀。法术虽精妙却耗时,对抗魔尊必须使出全部实力方能争取一线生机。


四面八方的石块都朝这里飞来,徐长卿专心念决不敢有丝毫懈怠,每碎裂一块巨石便有一道剑气随之消散,徐长卿额头沁出的汗珠也越发密集。当第九十九块巨石碎裂时,剑气也消耗完了,这已是年轻的蜀山弟子的极限。他一秒未歇,立即挥剑出鞘迎上最后的飞石流。


以这血肉之躯,还有一战之力!


初时景天在结界内对白豆腐的实力惊叹不已,可没想到转眼间就落了下风,他不是习武之人,却也不傻,方才漫天的剑雨都被消耗了个干净,那块傻豆腐此刻已是强弩之末,却还不肯退缩。魔尊这样的大人物又岂是他们这样的无名小卒能够对抗?景天想不明白,这样一个堂堂魔界至尊为何追着他不放,他更想不明白的是徐长卿为何能为他做到这种地步。


眼看白豆腐被击中,发出一声闷哼,景天试图冲出去将他拉入结界,才发现这结界不能进也不能出,只能无力地看着白豆腐一次又一次拿身体挡住那些快要撞上来的石头,一身白衣被血染的鲜红。没被挡住的山石砸在结界上,发出刺耳的呼啸声,透明的结界出现裂痕,景天赶紧抱头蹲下。


“嘶啦”一声,结界破了。


最后的石块直奔景天而来,他无法闪躲。千钧一发之际徐长卿取下腰间的竹筒,撕开符纸用力掷出。


周围突然安静下来。


不知为何传来一阵淡雅的香气,景天睁开眼,入目便是漫天飞舞的金色花瓣,以及以背抵住巨石护他一命的女妖。他想起这女妖的名字,阿葵。


阿葵倒在他怀里,可他感受不到任何东西,没有温度,没有重量。


“为什么……”救我?


没等景天问完,葵花妖便冷声道:“别自作多情,我不是为你。”随着她那曼妙身躯变得透明,气息也更加微弱,但她坚持说完自己想说的话:“我恨你,但你必须活下去!”


语毕,阿葵朝远处望了一眼,忽地笑了,在笑颜中缓慢阖上双眸,若隐若现的轮廓忽然绽放炫目的光彩,在这温暖的光中她回归了最初化形时的模样。景天的眼睛刚一亮,花妖少女骤然消散成无数的光点,这便是它一族迎来结束前的回光返照,积攒在体内的灵力遵循着轮回的法则重归天地,好比落红化春泥。


看着自己什么也没能抓住的手掌,景天慢慢握紧了双手,口口声声说恨他的阿葵挡下了致命的一招,濒死之际也拒绝他的感激,但阿葵临死前唯一的要求,活下去!必须活下去!


魔尊悄无声息地来到景天身前,他抬头看着这位沉默的大人物,突然想到或许可以谈个条件。他起身,问:“你希望我应战是因为你认为我是飞鹏?”


魔尊略微颔首:“的确是你。”


活下去的信念强烈得刺激了头脑,景天没由来的想明白了,继续问:“要求决战的原因是你想打赢飞鹏?”


“没错。”


景天笑了:“赢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有意思吗?咱们不如来作个约定。”


距上一次与飞蓬之约已过千日,魔尊对景天所言也甚感认同,便问:“什么约定?”


景天有了七分把握,道:“我跟白豆腐,也就是这个蜀山弟子习武,等我学成再去找你应战,咱们打个痛快,如何?”


魔尊闻言大笑了几声,很是爽快地应下:“打个痛快,好!”随后展翼腾空而起,将远处的魔剑招来甩到景天身侧,留下一句,“我接受这个约定,三年为期。”


景天心想,魔尊果然没那么好忽悠。他也强装爽快地回应:“好!”


硬撑到魔尊的身影消失在天际,景天这才腿软地跌坐在地上。徐长卿浑身是血地躺在前方,生死不明。景天喊了几声没有回应,越想越觉得害怕,手脚并用爬了过去,浓重的血腥味令他更加慌乱,连忙将人抱起来探下鼻息。还活着!


“白豆腐,你没事吧?”


“白豆腐,你醒醒啊!”


“你别死啊,我,我该怎么办?”


徐长卿被景天摇晃的牵扯到伤口,痛得清醒过来,连咳好几声,景天不敢动了。


“放心,景兄弟,我没事……”


“你伤得这么重,我们接下来该去哪?”


“前面就是蜀山了……”


蜀山是白豆腐的师门,肯定有很多厉害的道士,就能治好白豆腐的伤势了!景天安心了。他想扶起徐长卿,可搀扶着重伤者不便行走,当即改了决定将人背起来。拔出魔剑用作支撑的木棍,朝着蜀山前行。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蜀山是一座悬空仙山,蜀山派因御剑术而闻名江湖,因而山高路窄杂草丛生。景天一路披荆斩棘,还背着一个大男人,有苦难言只好苦中作乐地腹诽道,那些蜀山弟子出行肯定都是御剑上下山,这杂草都快比人高了。


好几次他不小心把徐长卿从背上摔了下去,惊险万分,而这人磕着碰着了都一声不吭,安静的让他心里没谱,于是隔三岔五就跟他说说话,非逼着他回复才行。


“白豆腐,我不许你死,你听到了吗!”


“你若死了,我便去偷,去抢,去杀人,做这世间最坏的人。”


“白豆腐,你听到了吗?”


“景兄弟,你……你要做好人。”


“只要你不死,我就答应你。”


他怕极了,阿葵之死在他未经风霜的心上烙下深刻的记忆,无法承受任何一个同伴的离去。他的注意力平分给山路和背上人,忽视了手上被杂草割破的伤口沁出的血珠被魔剑吸收,就好像有东西在不断舔舐他的伤口。


那是他十九载岁月中走过最漫长的道路,肩负着生死,以及还未觉察的前世缘。

评论(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恋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