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恋理

能自由书写是人生一大幸事

坑品差,时间相隔太远的填不了

《仙三之千年结》章十一

>       


景天是真不想来,他望着前方显露出的唐家堡一隅,脚下步伐更加迟疑。正当他下定决心准备回去,被唐雪见瞧见了。

 
 

 
 

唐雪见放低姿态一番好话吹捧,景天就有些飘飘然了,他想着反正他要做的也没那么困难,只需要引开护卫,就当是日行一善,也算是给子孙后代积德了。

 
 

 

 

二人穿过唐家堡外的枫树林,鬼鬼祟祟靠近后门。奇怪的是,门虽紧闭却无人看守。接收到唐雪见示意的眼神,景天上前一探虚实。

 
 

 

 

行至门前,他抬手叩门,见无人应答便贴在门上竖起耳朵仔细听里头的动静,什么也听不见,安静的不同寻常,看来不止是门外无人,门内也无人。

 
 

 

 

唐雪见收到景天的信号走过来,一听景天的猜想便准备翻墙而入,唐大小姐心意已决,景天根本劝不住,只好由着她去闯这个像是要引君入瓮的唐门。

 
 

 

 

院墙砌地很高,纵使唐雪见有武功底子,也费了一番功夫才爬上去,她远眺四下无人,正准备调整姿势好跳进去,垂在外侧的裙边被人扯住,低头一看,是景天。

 
 

 

 

“拉我一把!”

 
 

 

 

唐雪见看着景天一副火急火燎想要爬上来的模样,困惑地伸手拉了一把。还没待她询问,慌慌张张爬上来的景天一个身形不稳,刚上来就摔了进去。大小姐差点笑出声,赶紧捂住嘴。

 
 

 

 

景天摔得眼冒金星,却第一时间抬头冲唐雪见低声喊道:“快下来!上次我们碰到的妖人在林子里,还不知道会不会冲过来”

 
 

 

 

唐雪见一惊,往树林看去,入夜后幽暗的树林什么也看不到,可景天这着急忙慌的模样也不像在骗人,赶紧从墙上跃下。

 
 

 

 

唐家堡附近怎么会有妖人?这个问题别说景天想不明白,就连唐雪见自己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据景天口述,他一进林子就看到有人,本来以为是守后门的护卫,仔细一瞧才看出是上次遇见的那些怪物,趁着妖人还没注意到自己,他立刻决定跟着唐雪见共进退。

 
 

 

 

眼下也没时间去思考别的事,本来唐雪见就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避开巡视,现在又多了个人,她只能再三提防,一路心惊胆战总算潜至药房。

 
 

 
 

此时的药房外恰好无人,唐雪见让景天先进去,自己断后将门合好。也就这一会儿的功夫,没成想景天这家伙居然对药房里那些价值不菲的陈设动手动脚。

 
 

 

 

“这里是唐门,你不怕中毒吗?”

 
 

 
 

景天一听赶紧缩回手,钱比不上命重要,他听大小姐的指挥站在门后放风,可心思却活络在这一屋子价值不菲的宝贝上。

 
 

 
 

而唐雪见把册子拿到桌底下去翻,借此掩盖火光。依照唐门的规矩,一切都是统一采买按需分配,存在药房这里的都是抄录本,绝无毁掉证据的可能。就怕唐益用的是外人提供的东西……

 
 

 

 

屋外突然喧哗,景天附耳细听,原来是后门失踪的护卫被前去换岗的人发现了,现下要加紧巡视,并搜索全堡上下。从门缝中,景天瞧见其中一小队人正往药房赶来,他连忙把唐雪见拽出来说明情况。

 
 

 

 

可药房只有一个出口,就连唐雪见一时也想不出法子。

 
 

 

 

突发状况急的景天在屋里转来转去,唐雪见再怎么样也曾经是唐门大小姐,而他一个小小的伙计潜入唐家堡怕是要没命。突然他脚下一滑,整个人扑向药柜,慌乱间也不知道碰到了哪里,身侧传来链条拉扯地轻响,一条密道出现在眼前。

 
 

 
 

“你这运气,绝了。赶紧,先进去。”

 
 

 
 

“好。”

 
 

 

 

二人钻入密道后,入口立即复原。随后隔着一层薄石板听到了有人推门而入和嘈杂的脚步声。

 
 

 
 

顺着狭窄的密道一路爬行,前方越来越宽阔,出口连接着一个洞穴。景天探头观望,那洞穴很高,石壁并不光滑,不像是天然形成的洞穴,顶端像是特意凿开了一个孔,月光倾泻,照在下方的一处石坛中央。

 
 

 

 

在身后人的催促下,景天跳下去,他瞅着唐雪见那模样就知道她也是头一次来这,便四下转了转,并没有其他出口。

 
 

 

 

唐雪见一进来就被那处石坛深深吸引着,心底好似有个声音在呼唤她过去。她一步步靠近,瞧着那土里像是埋着什么东西,就直接伸手将湿润的土扒开。景天也凑了过来,他好奇地盯着大小姐挖土,然后笑出了声:“咋埋着一个土豆?”

 
 

 

 

唐雪见非常不认可景天的说辞,二人就这个是不是土豆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论,直到大小姐捧在手心里的小土豆幻化成了一只头大身子小的小兽,还长着一对与大脑袋不相称的小翅膀,景天败了。

 
 

 
 

据唐雪见转述,这个小家伙叫花楹。景天输给唐大小姐一头,心中正憋着一股气,呛声道:“不管是土豆还是什么花楹,它难道能有办法带我们出去吗?”

 
 

 
 

自称与花楹心意相通的唐雪见微笑着回答:“她说,有。”

 
 

 
 

花楹的小翅膀扑腾几下,成功飞了起来,在景天惊讶的眼神中,轻巧飞至一处石墙,轻轻一撞,一个小方块凹陷入墙体,边上出现一道缓缓开启的石门。

 
 

 

 

景天正想夸赞,花楹却将头扭到一边,自顾自地飞到唐雪见掌心,蜷缩着变回了二人最初看见的模样。这也太不给面子了!

 
 

 
 

“你看,这不就是土豆。”

 
 

 
 

“闭嘴,快走。”

 
 

 

 

没想到这条密道的出口竟然连着九龙坡,景天心中不禁一番感慨,近来和这坡的缘分太深了……还未等他感慨完,眼前突然窜出几个蒙面黑衣人。

 
 

 
 

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这些手持利刃的黑衣人朝他二人袭来,唐雪见立刻将景天拽到身后,拔出腰间匕首勉强抵挡。

 
 

 

 

这些人有意遮掩身份,所使的身法招式看不出路数,可他们刚出密道就遭遇埋伏,绝不可能是巧合。来的这么快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幕后之人是唐益。对方人多势众,唐雪见武艺不精只能自保,顾不上景天了。

 
 

 

 

就在景天陷于危难之时,持刀劈向他的黑衣人胸口被一箭洞穿,只见一红衣女子从树上飘下,拉弓搭弦三箭齐发,霎那间扭转局势,没几下便将敌人尽数击退。

 
 

 
 

“天哥。”

 
 

 

 

景天惶恐,这女子翻脸速度太快了,上次还以武力胁迫他监守自盗,今天就上演一出美人相救。

 
 

 
 

唐雪见和这女子本就有过节,方才那些箭也是敌我不分的架势,害她躲得够呛,所以她冷着一张脸前去查验黑衣人的尸体。几具尸体身上只藏着一些非唐门所制的梅花镖,没想到唐益的心思竟如此缜密。

 
 

 

 

景天本来想帮帮唐雪见,却被这位自称红葵的女子拦着不让过去,虽名字里都有个葵字,样貌也极相似,性格却跟龙葵南辕北辙,倒是像没了大小姐脾气的唐雪见。

 
 

 
 

一番纠缠下,红葵突然警觉,她松开缠住景天胳膊的双手,一个转脸的功夫继续巧笑倩兮,只言语间多了几分遗憾:“天哥,我得先走了。你以后要记着带上这把魔剑,否则下一次遇险,可就没这么好运气了。”

 
 

 

 

也不知道红葵是从哪里变出来的剑,景天双手接过,目送她跃上树枝,很快隐于林间。目光多停留了片刻,余光瞥见一处树叶似乎动了,离得远看不真切,他不由得往前走了几步。

 
 

 

 

突然,一只利爪从树后伸出直击景天胸口,他反应慢了半拍,那利爪却被胸口处的一道金光击退,好在有这符箓保命!景天庆幸之余抬起魔剑就砍,趁利爪回缩至阴影中立刻往回跑,身后的野兽追了上来,在林荫斑驳的月光下显露真实面貌,又是那些妖人!

 
 

 

 

准备逃离的方向也窜出一个妖人,随后四周的林子不断有妖人出现,不知何时他二人竟已被团团围住,危在旦夕。

 
 

 

 

最近总在遇险,真该去庙里好好拜拜。景天在心中默念,各路神佛在上,求求救我一命,我有任务在身,我还不能死。

 
 

 

 

突然,手中的魔剑动了,它指挥着景天的身体应付怪物的攻击。可惜景天的基础实在是太差了,面对力大无穷的妖人没能抵挡多久,他的手疼到实在拿不稳剑,魔剑掉落在地,神威不再。

 
 

 

 

被妖人锁住咽喉,景天拼命抵抗,却无法撼动那双铁臂,呼吸变得愈加困难,意识模糊间,掐住脖子的那股力突然消失了。

 
 

 
 

永安当打烊,许茂山干完活就去打了一盆水,一路端到屋门口,就着台阶坐下,他一个大俗人没啥别的爱好,干完活就抠个脚放松一下。今夜月色不错,他一边搓着脚丫子,脑子里全是烧饼、包子之类的幻想,哈喇子流了满嘴。

 
 

 

 

忽的许茂山瞧见那皎洁的月牙儿上出现了一个小黑点,黑点愈来愈大,轮廓也越来越像个人影。他心中一喜,是住在月亮上的仙女吗?

 
 

 

 

待仙人乘风飘至跟前,许茂山才瞧仔细,哪有什么天女下凡,这是蜀山的徐长卿大侠。再定睛一瞧,不止是徐大侠,还有他老大呢!咦?他俩怎么在一块?

 
 

 

 

景天知道茂茂在困惑什么,可他死里逃生现下只想好好睡一觉,有什么事情明日再解释。谁承想一沾枕头便没了睡意,他在榻上翻来覆去,脑子里净是先前被徐长卿所救的场景。

 
 

 

 

他愁啊,实在是太愁了。又欠了徐长卿一条命,这可如何能还清?

 
 

 

 

也不知辗转了多久,睡意总算是漫上双眼,他突然想到一句俗语,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唯有……

 
 

 

 

一夜无梦。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恋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