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恋理

能自由书写是人生一大幸事

坑品差,时间相隔太远的填不了

苏凯文×许诺 《日常的日常》

小短篇们,把我脑子里的一些有爱的片段写出来,文笔有限,仍在努力

·起床

闹铃声在床头响起,苏凯文从被子里伸手摸索着,锁定目标后迅速关掉闹铃。然后他睁开眼睛,注视着身旁仍在睡梦中的许诺,看着看着便不自觉地笑了。在许诺的额头上轻轻印了个吻,他小心翼翼抽出手臂,动作极轻地下床,缓慢地推开后又合上门。

每天都是他先起来,洗漱完毕后去厨房里做早餐,虽然简单却不会跟前一天重样。

今天是鸡蛋火腿三明治配牛奶。

早餐端上桌,如果许诺还没有起床的话,苏凯文就要去卧室把贪睡的小朋友喊醒了。先是揉揉脑袋,在他耳边说“起床了”,如果没醒那就捏捏脸蛋,声音抬高分贝说“别睡啦”,还不醒的话就轮到苏老师最喜欢的方式了——掀开被子挠痒痒。

通常,一整套下来,许诺就醒了,带着点报复心地亲苏凯文,试图用新长出来的胡渣扎一下他。之后,顶着像鸟窝一样的头发,带着刚醒来的困意和苏凯文一起换衣服。偶尔不小心拿错衣服会被及时纠正。

·早餐

等许诺洗漱完毕后,两人共进早餐。今天的三明治也很好吃。许诺在吃早餐的时候喜欢刷一会儿热门微博,这个时间里苏凯文会看会儿早报,一边听许诺给他念一些有趣的消息。

喝完牛奶会留下牛奶胡子,两个人对视一眼,笑着拿纸帮对方擦干净。当然,更多时候不需要用纸。

吃完早餐,许诺会收拾餐具,端去洗碗池快速地洗干净,苏凯文则擦干净餐桌。

看许诺差不多好了,苏凯文拿起放在公文包边上的领带递过去,瞧着许诺认真地为自己打好领带整理衣领,盯着他的耳根慢慢发红。

评论(2)
热度(26)

© 咸鱼恋理 | Powered by LOFTER